繁體

相關人口及地區分佈

性工作者及顧客人口

性服務業的流動性及隱蔽性高,要進行有系統估算難度甚高,準確性亦難獲保證。二零一二年至二零一六年香港愛滋病建議策略起草之社區持份者諮詢會議 - 女性性工作者環節概要報告中提到,在2006年及2009年,估計香港的女性性工作者數目分別約為10,500及7,100人。但由於女性性工作者的隱蔽性,例如部分高度受制於馬伕,另有非法的女性性工作者,這些數字很可能低估了實際情況,而性工作者的顧客數目更是難以估計。

社會上對性工作者的歧視嚴重,有沒有可能性工作者就在你我身邊,是你我的親人、朋友、鄰居、同學,只是我們沒有看見或不願意看見?

性工作地區分佈

基於服務市場需要,傳統性工作場所多坐落於旺區如油尖旺及灣仔等地。隨著香港大型性工作場所越趨式微,一樓一及小型按摩場所佔比例較高,性工作場所亦逐漸向全港各商住兩用地區發展,分佈越廣。然而,很多大廈的大廈公契都明文禁止「賣淫活動」,因此性工作場所幾乎都集中在市區舊式或管理較不完善之唐樓或洋樓,或新發展區域中的舊區(如元朗市中心),需要面對的衛生及治安問題亦因而較多。在純住宅區或人煙稀少的地區,一般較難找到性工作者的身影。

  • 酒吧

  • 馬欖

  • 桑拿、夜總會